close

奶機妹 奶香味 生田斗真 瓊斯盃 日本瑤瑤 

甲蟲絕招 父母接招
甲蟲絕招 父母接招
文/呂政達
有個小三的同學,平日喜歡打甲蟲機,蒐集甲蟲卡。這沒有什麼特別的,但當他拿著一疊甲蟲卡,看著爸媽,卻笑得非常之詭異,這就有點意思了。
他的同學間都在流傳,用各種甲蟲的必殺技和絕招來形容自己的爸媽。平常父親不怎麼給零用錢的,絕招鐵定是「大摳手」。考試分數少一點,又沒有什麼大 不了,媽媽卻像烤好的魚被貓偷吃了那樣,從廚房一路罵到客廳,糾纏不休,練的肯定是「纏鬥追殺功」。如果「追殺比爾第三集」開拍,適合請她當女主角。
還聽一位同學說,他爸爸練的是「超級大絞功」,但看甲蟲卡上,那隻擎天大鍬蟲有隻超大形的鉗子,就足夠聯想起他爸爸的模樣。
然而,要擁有無敵神功、掃雷腿等超級必殺技,則一定是非常非常棒的父母。在孩子眼裡,多數父母大概至少都具備了絞功和鏟功,想從孩子腦裡拚命絞出一 些考試分數,所以,孩子也總把父母想像成一隻隻絞住他們的大甲蟲。孩子每天都在那些絕招、剪殺技、打擊技、摔投技裡周旋,一心一意只想扳倒對手,有一天, 他們也會幻想靠這些絕招,對付爸爸媽媽,我把它視為現代孩子的幽默。
有聯想力一點的父母親,發現孩子也在迷甲蟲卡,立刻想到藉此讓孩子瞭解甲蟲生態,也讓暑假期間,到處都見得到「獨角仙樂園」、「甲蟲農場」的招牌。許多父母顯然覺得迷甲蟲卡頂多只能算「玩」,一定要「寓教於樂」才算正經事,嘿,我看他們早晚都會變形為孩子眼裡的大甲蟲。
我跟一位爸爸談到此事,上週日他才帶兒子遊了一趟甲蟲樂園,正在大談自己的「機會教育」。我開玩笑的說,難道甲蟲卡流行起來,就想讓兒子當昆蟲學家。那天如果流行起恐龍卡,兒子豈不要再改一次行。別忘了,恐龍顯然比獨角仙更有戰鬥力。
然而,我畢竟要跟這些父母們說一聲:辛苦你們了。但是,應該容許孩子擁有他們的假想世界,父母只要站在一旁陪伴,能欣賞他們的想像力就好,別急著介入、主導。
幸好,現在流行的只是大不隆咚的甲蟲卡,記得我小時候,還流行過一陣天使與撒旦卡,我還用不著為這一代的父母煩惱,上哪裡抓一個天使回來。喔,還有撒旦,簡直就是孩子眼中的父母代名詞。

 

080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情色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 080聊天室 080苗栗人聊天室 免費a片 視訊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 中部人聊天室 080中部人聊天室ut 免費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美女 視訊做愛 正妹牆 美女交友 美女 美女遊戲 微風論壇 日本a片 伊莉 伊莉討論區 sogo論壇 台灣論壇 plus論壇 痴漢論壇 維克斯論壇 情色論壇 性愛 性感影片 正妹 AV 18禁 三級片 AV女優 SEX 走光 無碼 a片 a片免費看 A漫 h漫 麗的色遊戲 同志色教館 色遊戲 咆哮小老鼠 自拍 自拍貼圖 情色自拍 kk俱樂部 後宮電影院 85cc 85cc免費影片 免費影片 貼圖區 愛情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淑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